鞍山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20〕12号)文件要求,围绕“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做好筹备工作

一是制定《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落实宣传内容,做好责任分工。印刷现场活动宣传单,制作宣传横幅。二是安排相关业务科室,积极配合市政府开展线上主题活动。三是发布活动通知,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二、双管齐下,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一是5月14日下午,在局机关门前举行“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机关各科室及执法队工作人员共计20人参加。活动当日,市生态环境局向群众发放宣传单50余份,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政策,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印发“鞍山生态环境”微信、微博二维码,支持群众持续关注鞍山市生态环境工作,欢迎群众随时与市生态环境局沟通交流。二是在局机关大门口悬挂“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横幅。同时,利用办公楼大屏幕滚动播放“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标语。三是利用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网站、“鞍山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微博转发“5·15政务公开日”宣传信息。

三、总结经验,弥补不足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此次活动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存在经验不足,形式简单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政务公开方面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鞍山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