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开通绿色通道 铁东公安进校园为辖区中考生办理身份证
信息来源: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当日,铁东分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现场设立临时工作站并开通绿色通道,为考生们办理身份证。

据了解,日前,铁东分局基层派出所民警走访时了解到,部分学生还没有身份证。眼看考试临近,铁东分局对此非常重视,立即部署分局社区警务大队、行政审批大队带领下辖湖南、园林、和平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学校为即将中考的八年级、九年级学生办理身份证。同时,铁东分局还联合鞍山市邮政管理局开展此项工作,解决学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在办理身份证的临时工作站,学生们手持相关手续逐一来到现场,民警为他们进行审核手续、拍摄证件照,采集指纹等服务,最大限度为学生提供便利。仅19、20日两天,民警在二十六中学办理量达到近200人。与此同时,民警在采集信息后,放弃休息时间为学生们进行后续办证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提升了辖区师生的幸福感,赢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5241620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