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女孩左脚被碾轧 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医药费
信息来源: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太感谢范警官和立山交警大队了,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和女儿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获悉,日前,赵女士带着一面鲜红的锦旗来到立山交警大队,以感谢范警官及大队领导对其女儿的帮助之情。

原来,4月8日19时许,赵女士带着23岁的女儿莹莹(化名)在鞍千路颐和城小区门前路段行走,突然一辆油罐车在二人身边驶过,并将莹莹的左脚碾轧。事故发生后,立山交警大队立即派警赶赴现场。“当时女孩的左脚被受伤严重,我们赶紧协调送医,并对事故进行处理。”警务人员范晏潼说,送医后,医生表示女孩左脚已经粉碎性骨折。可是,母女二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又是外地人,在鞍山没有亲属,高昂的治疗费用她们根本无法承担。

了解情况后,范晏潼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经大队领导讨论同意后,决定为莹莹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一边着急手术治疗,一边申请救助基金也需要跑一些相关手续,看着无助的母女二人,范晏潼便主动帮助与医院协调并帮忙去跑各种相关手续,终于,在72小时内把相关手续全部办理完毕,让女孩及时手术救治。

“基金前期为女孩垫付了大概3万元左右的治疗费,后期还会继续垫付,直至女孩康复。同时,这起事故已经明确了责任,罐车的保险批下来后,就会把垫付的治疗费结清,母女不需要为治疗费发愁。”范晏潼说。

微信图片_20210528150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