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校园平安 鞍山公安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鞍山市公安局千山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筑牢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积极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学生法律素养,为祖国花朵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日,千山公安分局甘泉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甘泉学校,为校内的安保人员开展了安保演练培训。在培训活动中,民警详细讲解了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要点,传授了长棍与盾牌协同作战、二人配合、三人协同等战术配合,并对盾牌、警棍、钢叉等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这时候我们要双脚向后慢慢撤。”甘泉派出所民警一边演示,一边耐心讲解着。在讲解中,民警格外注意对一些专业动作的讲解,手把手,一对一为安保人员进行纠正和演示。对于很多老师们提出的实际问题,民警们也结合自身工作给出了合理的建议,从门卫守护到巡逻防范,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到相关器械的攻防技能,一堂面对面的实战指导课让安保人员听得津津有味。“这样的课以后多上几次就好了,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一位学校老师为民警点赞道。

与此同时,民警们还走到学生中间,为他们送去了“法制大礼包”,民警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最新作案手段,详细讲解了最新的防范知识。从真实案例出发,“以案开讲”,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师生普及了免费赠送游戏皮肤、低价出售游戏装备、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网购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货退款等常见诈骗手段,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提高反电诈意识。活动中,民警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法律、安全问题,教育引导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骗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

守护少年的你,为青春护航,为梦想助力,千山公安分局将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校园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531143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