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医疗保障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医保局紧紧围绕“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主题开展形式多样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做好前期准备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组织医保中心和各业务科室密切配合、搞好衔接,将政务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充分结合,积极落实组织保障责任,突出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不走过场,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二、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今年5月15日是我市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医保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是组织医保中心信息技术部、个人账户部、异地就医部及参保服务部等部门业务骨干在劳动大厦门前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活动中,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热情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医保热点、难点问题,受到了市民群众一致好评。是在门户网站首页图片专栏、医保中心大厅电视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并利用门户网站每天推送政务要闻与政务公开相关内容22条,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在医保中心大厅醒目位置摆放政务公开和医保政策宣传展板,促进办事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是赴三街口社区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做到深入基层、政策入户。活动当天,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病认定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居民注册“医保电子凭证”,并了解居民在医保和就医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做好收集汇总集中解决。此次“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既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我市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又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四是再次牵手鞍山综合广播FM95.3、AM954“空中立交桥”节目,待遇保障科科长沈军、医保中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部副部长王卫国走进直播间,就群众普遍关注的我市2021年下半年门诊特慢病复审等方面问题,通过电波向群众提供耐心、细致的解答。

三、主题活动收获实效

本次“5.15政务公开日”主题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以及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互动,有力扩大了公众参与范围,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受到了广大群众认可,营造了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切实达到活动初衷,取得实际成效。

今后,以“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丰富公开载体,规范公开内容,健全完善公开工作机制,保障职工群众权益落实,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形成政务服务机关与广大群众的良性互动,助力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鞍山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