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前部署!公安精细化管理护航高考
信息来源: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日前,鞍山公安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结合公安工作,科学规划出一系列城市管理新方法。其中,高考安保作为近期公安工作重点,鞍山公安提前进行了科学部署,派出3000余名警力,进行全方位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鞍山公安已组织警力对考点周边网吧、宾馆、市场、歌舞厅、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妥善处理。同时,鞍山公安还在各考点门前设置服务点,受理临时身份证明快速办理业务,并为考生家长准备考试用品、饮用水、急救药等,提供法律咨询、解压疏导,全力助力高考顺利进行。考试前,鞍山公安已组建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专案组,全面摸排网上网下涉考违法犯罪信息,第一时间开展落地查人,对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严厉打击,创造公平正义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还加大了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最大强度挤压犯罪空间,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7日一大早,我市3000余名警力均提前来到各自岗位,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今年,我市将有12000余名考生拼搏冲刺。鞍山公安超前谋划,精心组织,部署3000余名警力,分兵把守,点位防控,开辟“交通、护送、静音、办证、服务”五条绿色通道,倾心倾力护航高考。

在高考首日,交管部门在城区考点周边部署警力152人次及交警应急车,同时远端部署执勤警力及巡逻警车共同参与高考执勤工作,另外安排3辆清障车强化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其间,各考点警力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各考点考生出入口处及考试主楼外延50米内,除必备执勤警用车辆和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及持有考试专用车通行证车辆外一律禁止停放。为缓解接送考生家长停车难的问题,交管局规定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辖区大队负责在考点附近设置临时停车场,管制区以外道路两侧允许适当停车,同时协调属地派出所对管制区外次干道街巷路不影响交通的停车现象不予处罚。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高考前夕,交管局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乱鸣笛专项整治行动。交管局各大队在考试期间做好交通管制、疏导工作的同时,组织民警肃清道路噪声污染。为应对突发状况,每个考点设置了1辆应急服务车,为考生突发的一些问题提供应急车辆服务。考生在考点出现类似于准考证忘带、走错考场等问题不要慌,交警应急车辆服务时刻在为你准备着。

下一步,鞍山公安仍将继续对城市进行深入“把脉”,根据城市实际情况,不断优化管理方法,为城市的美好建设献出全部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81523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