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信息来源: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介绍特色经验,展示教育整顿成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鞍山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把教育整顿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在省第三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稳步前进,基本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全市政法系统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266次,“一把手”讲授专题党课44场,组织政法干警政治轮训89班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118场次。选树新时代鞍山政法英模11人、政法标兵20人、先进集体5家,特别是大力宣传了千山区法院原法官滕启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展现了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准确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组织开展“四长”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活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3249人签订了承诺书。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52次,组织生活会466次,开展谈心谈话1.3万人次,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全力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坚决惩治政法系统腐败。聚焦“6+2+1”顽瘴痼疾,突出发挥10个“小切口”和6个试点单位的引领推动作用,精准分类施策,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政法职能,制定便民利民措施373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3879件,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全市政法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通过深入开展“回头看”,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积极回应群众更高期待,努力实现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鞍山“抓发展、促振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占明参加发布会并作主发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家戎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