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和食源性疾病督查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7月初至今对全市各县(市)区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据介绍,督导组在督导检查中发现,各县(市)区在各防指的组织领导下,卫健、疾控部门与和市场监管部门合作较顺畅,能够做到信息共商共享,并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持续开展辖区内冷库、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重点场所环境、重点食品及其内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县(市)区能够结合本辖区实际制定本辖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在市级培训后组织本辖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医疗机构开展县区级培训,抽检的医疗机构都对本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督导组当场进行了指导或下达了意见书,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升对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本辖区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督导,增强各医疗机构报告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