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鞍山城区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启用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

每日可接种8000剂次

7月21日,我市城区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鞍钢体育馆接种点正式启用。这里日接种量可达8000剂次,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区新冠疫苗接种能力。

当日一早,提前预约的群众陆续来到鞍钢体育馆接种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管理模式,接种人流虽然较大,但井然有序。当日负责接种的医务团队来自鞍山市长大医院、鞍山市第二医院和立山区人民医院。近百人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现场市民提供全方位服务。

鞍钢体育馆接种点接待的首批接种者均来自立山区。正在留观区休息的接种者曹先生介绍,头一天自己到沙河社区预约,第二天社区就通知可以到鞍钢体育馆接种。接种现场宽敞明亮,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服务特别好,整个接种过程非常顺畅。这个接种点每隔一周轮流接待各个城区的接种群众,均衡各个城区居民的疫苗接种需求。

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与职业健康科科长张璐介绍,截至7月20日,我市新冠疫苗已接种120万余人,累计接种180万余剂次。我市目前新冠疫苗供应相对充足,希望市民尽快到所在社区预约接种,尽快建立起全市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