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我市启动15至17岁人群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鞍山市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

23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在继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基础上,将在各接种点分步骤开展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即日起,我市部分接种点已陆续开始对15至17岁人群接种,8月份将陆续启动对12至14岁人群接种。

据介绍,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传播势头依然强劲,国内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市疾控提醒,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是预防和控制疫情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手段,只有全民参与、全社会参与,才能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屏障,才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科学防控新冠疫情、保护全民身体健康。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艳军介绍,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正在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加快构筑起人群免疫屏障。截至2021年7月21日,鞍山市新冠病毒疫苗已累计接种124万人、185万剂次,其中60万人已完成2剂次全程免疫。截至目前,鞍山市无严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即日起,我市在继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将分步骤开展12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我市已有部分接种点陆续开始开展15至17岁人群接种工作,下个月将陆续启动12至14岁人群接种工作。

据介绍,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供应充足,疫苗种类以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为主。为了方便市民及时规范安全接种疫苗,我市目前共设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142家。每个接种点均达到标准要求,疫苗接种流程规范、疫苗贮存管理规范、实现接种全程信息化管理,请广大市民放心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