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美好】给老旧小区改造“立规矩”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001.jpg

4日下午,全市54个正在施工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方和监理方、相关城区的城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文明施工现场推进会。推进会现场给老旧小区改造“立规矩”。

围挡设置——施工工地要在主要出入口和道路挖掘施工现场参照相关要求设置围挡。道路挖掘施工工期在三个月以上的,围挡必须按要求设置和使用喷淋设施。

道路硬化——道路挖掘后应尽快恢复,在路面尚未完全恢复前,原则上不得撤除围挡,因道路通行需要必须撤除围挡的,围挡撤除后必须使用不低于20mm厚的钢板进行覆盖。

车辆冲洗和密闭运输——采取施工运输车辆与小区社会车辆“各行其道”的管理措施。施工运输车辆只能通过该出入口进出。驶出的施工运输车辆必须进行冲洗,驶出车辆不得带泥上路。

物料堆放——施工料具及工程材料应分类、集中、规则堆放,易产生扬尘的工程材料,应采取遮盖、洒水、封闭等有效的控制措施。施工现场任何易产生尘埃的物料装卸、堆放和搬运,应采取遮盖、洒水、封闭等扬尘控制措施。

垃圾处置——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应当集中收集,分类堆放。禁止高空抛掷、扬撒、焚烧建筑垃圾。不能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应使用防尘网进行临时覆盖,必要时应定时洒水抑尘。

洒水抑尘——施工工地应根据实际情况配置一定数量的移动洒水车和移动雾炮车。施工期间,移动洒水车要对小区道路进行不间断洒水抑尘。

信息公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工地应在临近主干道路一侧的主要出入口设置公示板。包括项目信息、施工现场负责人、举报电话等。

城建部门将每月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排名。因疏于管理、整改不力多次被约谈的施工和监理企业,不仅会被责令停工整改,还将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其参与今后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