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抓发展 促振兴】建设大道(四方台路——兴业环城大道段)建设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40.webp.jpg

8日中午,建设大道(四方台路—兴业环城大道段)建设工程现场挂上了“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的条幅,庆祝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建设大道(四方台路—兴业环城大道段)建设工程是我市的一项重点工程。据承建单位市建投集团市政修建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该工程起点与四方台路相交,终点与兴业环城大道相交,全长2.436公里,宽60米。工程包含新建大桥1座,桥长187米,宽41米。桥梁下部结构为桩基础、柱式墩,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先简支后连续结构。桥面铺装采用4cm细粒式SBS改性沥青混凝土+5cm中粒式沥青混凝土+10cm钢筋混凝土。

这项工程自开工以来,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赶进度,并严格按照省、市标准配备使用环保设施。截至目前,道路施工部分已完成污水管铺设830米,砌筑污水检查井22座,铺设雨水管540米,砌筑雨水检查井15座,路槽挖掘7000平方米;桥梁施工部分桩基础56根已全部完成,墩台完成12座,盖梁完成9座,箱梁制作完成49片(共84片),已安装10片。接下来,施工单位将抓紧时间,在保质保量保安全以及动迁及时的前提下,力争在10月末通车。

记者还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的五一路立交桥南北主桥改造工程及匝道大修改造工程,已完成南北主桥、匝道挡土墙拆除及重建部分,现正在进行盖梁及墩柱加固、防撞墙新建及箱梁除锈、混凝土结构修补加固等工作;园林大道(双山路——河南路)改造工程也已铺设排水管线1100余米,路槽挖掘近4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