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昆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0001.jpg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昆到部分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实地调研工作进展情况。

王忠昆先后来到铁东区、立山区和铁西区的部分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规划设计、施工质量等具体情况,并走进群众了解民意、倾听心声。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中央重视、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生动实践,下足“绣花”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忠昆强调,要抢抓现下施工黄金期,以确保工程质量为前提,建立和推行项目经理制度,进一步强化组织牵动、专班推动、监督施工、跟踪调度,确保工程高质高效、按时达效。要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机结合、统筹设计,严格按照“一拆五改三提升”的要求,有序拆除违建,扎实做好线缆管线入地改造、建筑屋面防水和节能改造、各类地下管线改造、道路改造、绿地改造等工作,全力提升基层党群服务、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消防安全管理等能力。要强化公共服务空间设计与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城区功能,加快口袋公园建设,积极打造15分钟生活圈,真正让发展成果更快更好地普惠百姓。要切实发挥街道和社区作用,组织居民建立监督小组,及时了解民需、听取民意,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改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态势,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