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疫科普
女性朋友关注的新冠疫苗接种问题 省疾控中心专家为您解答!
信息来源:辽宁发布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

目前,我省正在积极推进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女性朋友们关注的相关问题,省疾控中心专家给出解答。

妊娠期妇女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妊娠期妇女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如果在未知怀孕的情况下接种了疫苗,不推荐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采取特别医学措施(如终止妊娠),建议做好孕期检查和随访。

月经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月经期不属于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可以接种。

备孕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育龄妇女如果没有接种的禁忌证,孕前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而且对于准备自然怀孕的夫妇,若无其它特殊情况不必因接种新冠疫苗而推迟怀孕计划。

哺乳期女性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么?

新冠疫苗上市和使用时间比较短,暂时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婴幼儿影响的临床研究数据还没有,但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的哺乳期女性(如医务人员等)接种疫苗。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