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通知公告
市疾控中心再提醒!我市即日起在公共场所全面开展“三码”联查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

随着德尔塔病毒变异株的流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高发,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能力更强,病毒载量更高。截至8月25日11时,全国尚有47个中高风险地区,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倡议,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减少因感染导致重症和死亡风险最重要、最简便的方法。

市疾控中心提示,即日起,我市将在医疗机构、车站、农贸市场、商超、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酒店宾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对符合接种要求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也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的人员要进行教育引导,并核实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即可进入公共场所。

为了充分满足百姓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相关单位部门通过增设流动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设立夜场等措施为市民接种疫苗提供全方位便利条件。目前,全市疫苗供应比较充足,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接种门诊接种。

市疾控专家再次呼吁:接种疫苗,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国家而言是责任,请尽快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