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盘活存量工作


王忠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昆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近期全市盘活存量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盘活存量闲置资源工作是有效突破发展空间、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态度坚决、敢于作为、善于攻坚,强力盘活存量资源,努力向存量要效益,推动鞍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转变思想观念,主动围绕存量资源开展项目谋划包装,统筹做好项目发掘、论证、设计等工作。要开展精准招商,制定招引计划,明确主攻方向,抓紧组织实施。要出台激励政策,以政策红利鼓励和推动存量资源盘活,激发市场活力。要抓好跟踪服务,积极推动供需双方合作,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全力破解瓶颈问题,确保新进企业和项目早投用早见效。要健全联动机制,建立攻坚台账,实行“一楼一专班一方案一政策”,厘清职责边界,摸清历史成因,制定解决方案,强化调度推动,依法依规处置,真正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让“包袱”变财富,为鞍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柯长松、张兴东、孙平,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