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更名请求得到帮助解决
信息来源:鞍山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受理编号6721298处理状态办结
反映标题希望更名请求得到帮助解决
反映内容我到当地户籍处申请更名被拒绝,我以为我的理由是正当的理由,因为个人如果有正当理由是可以被批准更名的,请领导帮助解决我的改名申请。
受理单位鞍山市公安局千山分局
答复内容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和公安机关户口登记管理工作规定,由于您是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原则上不予变更姓名,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特殊情况或确因公安机关登记错误等原因的,可以申请变更:一、做完变性手术后申请更改姓名的;二是法定婚龄以下人员因父母离异或一方死亡申请随另一方或继父继母姓氏的;三是姓名或者姓名的谐音违背公序良俗的;四是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另,您的孩子未满18周岁,可以到属地公安机关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办理。感谢您对公安机关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反映时间2021/9/14 反馈时间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