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通知公告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
《关于做好近期出省返鞍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

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为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月7日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出省返鞍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就做好近期出省返鞍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请十一长假期间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来(返)鞍后尽快到社区或工作单位进行健康登记,并建议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上述人员在前往核酸检测机构的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携带身份证并向医疗机构出示辽事通健康码。

近期自国内重点管控地区、重点关注地区来(返)鞍人员必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工作。

请近期出省返鞍人员注意做好自身防护,自觉进行14天自身健康状况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健康监测期间应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社会性活动,并做好自身行程轨迹备忘。此外,应密切关注国家、省、市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如近期旅居地出现疫情,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工作。

202110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