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鞍山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方舱岗位迎国庆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

“十一”国庆佳节,鞍山市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的全体队员仍然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方舱实验室的岗位上,以特有的方式庆祝节日。“十一”前,一封来自哈尔滨市巴彦县委、县政府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送到了鞍山市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队员的手中。“对你们的无私奉献,70万巴彦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真诚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这封信,让正坚守核酸检测一线的鞍山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全体队员备感亲切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全力排查,和当地医务工作者一起通力配合,尽早高效精准地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鞍山市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领队、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徐进介绍,10月1日,同事们不约而同地来到方舱实验室,其中不少并不是当班人员,但大家都想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一起手执国旗合影留念,永久留存这份特殊的、珍贵的记忆。合影后,当班的团队立即投入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们从当日中午11点连轴工作一直到夜幕降临,错过了正常晚餐时间。

鞍山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抵达哈尔滨市巴彦县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全体队员一直连续轮值排班,确保方舱实验室24小时全天运转,目前已经启动了巴彦县第七轮全民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