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通知公告
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全国新增本土病例1例,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为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另外,现正值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了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鞍山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

1.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登记报备。近期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等有国内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进行报备,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2.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等有国内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3.出现症状,请及时就医。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秋冬季节到来,做好个人防护。随着秋冬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的到来,广大市民应加强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1米线、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5.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禁忌症的市民朋友,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另外,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提醒医疗机构、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和老年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接种流感、水痘、肺炎等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其他疫苗应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间隔14天以上。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