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辽宁政策
辽宁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

10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报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省人民的健康安全,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一、9月30日以来有乌鲁木齐市旅居史的来(返)辽人员、所有辽事通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已完成新冠肺炎灭活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符合加强免疫条件有意愿的市民,可以就近前往原基础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加强接种,进一步增强免疫效力。

三、秋冬季是我省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叠加流行的风险,建议60岁以上老年人、抵抗力较弱人群及儿童青少年等接种流感疫苗,构筑免疫屏障,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