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鞍山检测队助力哈尔滨“抗疫”取得最后胜利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

10月18日,记者获悉,作为唯一留守的外省核酸检测队,鞍山市驰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伍已经驻守哈尔滨疫情防控医疗一线近一个月的时间,52名队员披星戴月,始终保持全天候运转的工作状态。他们在圆满完成紧急参与哈尔滨全民筛查任务后,如今继续和当地同仁一起投入到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中。

据介绍,从10月14日开始,哈尔滨市所有中风险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省外前来支援的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而鞍山市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被指派继续留守,和当地同仁一起继续参与疫情常态化管理阶段的重点人群筛查工作。由于鞍山全体队员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以及方舱的检测能力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目前他们是外省市前来援助哈尔滨的医疗队中唯一一支仍然战斗在哈尔滨防疫一线的“外援”队伍。

采访中,鞍山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队长、市疾控微生物检验科徐进介绍,眼下正值深秋,哈尔滨气温骤降至零下,队员们克服低温困难,把携带的衣物里三层外三层地捂在身上,有的甚至同时穿上两三双袜子保暖。但大家没有丝毫抱怨,执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全天候运转。

目前,鞍山市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队的主要任务是对重点人群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及防疫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取得此次抗击新冠疫情战役的彻底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