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控动态
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近期我国多地报告本土疫情。为做好我省疫情防控,保护全省人民的健康安全,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一、近期从这些地区来(返)辽请主动报备,主动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落实当地防疫措施。

10月13日以来,以下地区报告阳性感染者: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10月13日报告)

新疆乌鲁木齐市(10月15日报告)

陕西西安市(10月17日报告)

湖南长沙市、宁夏银川市(10月18日报告)

甘肃兰州市、贵州遵义市、北京市丰台区、宁夏吴忠市、内蒙古阿拉善盟(10月19日报告)

多名病例轨迹途径甘肃省嘉峪关市。

二、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所有辽事通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及出差。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辽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四、秋冬季是我省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叠加流行的风险,建议符合条件人群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同时建议老年人、抵抗力较弱人群及儿童青少年等接种流感疫苗,构筑免疫屏障,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截至10月19日19时)

高风险区:

中风险区:

内蒙古自治区

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

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甘肃省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