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控动态
内蒙古二连浩特一地调为中风险地区、甘肃兰州关闭
所有旅游景区景点……最新消息!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国家卫健委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23622.6万剂次

截至2021年10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3622.6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内蒙古

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一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10月20日发布公告,决定将汇通进口物流园区、公安小区东巷平房区、明达小区(东区)、枫华府第小区划定为封控区;将玫瑰小区、亿富小区、盛鑫嘉园、桐桉君泰C区等地划定为管控区;二连浩特市其他区域为防范区。封控区管理措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管理措施:“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管理措施:“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阿拉善盟: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Ⅲ级预警

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10月19日发布通告,决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Ⅲ级预警。2021年10月19日起进入预警期,预警时间持续到2021年底。

甘肃

兰州: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兰,关闭所有旅游景区景点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20日发布通告,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兰,确需离兰的需凭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剧本杀、密室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取消各类演出、展览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关闭所有旅游景区景点,全面暂停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人员进出;养老机构暂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视活动。

嘉峪关: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二轮检测已开始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20日发布通报,嘉峪关市已于10月20日2时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于10月20日上午8:30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宁夏

银川: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西夏区电影院、剧场等密闭空间公共场所临时关闭

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0月20日通报,10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常规门诊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检出人员,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仍为阳性。10月20日凌晨,经自治区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组织将患者转运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深入流调、核酸检测正在进行当中。即日起,西夏区电影院、剧场(含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游戏厅等密闭空间公共场所采取临时关闭措施。

吴忠:新增2例外省来吴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吴忠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10月20日通报,10月19日,吴忠市对确诊病例许某同行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第一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仍为阳性。10月20日凌晨,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诊断2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2人活动轨迹与吴忠市10月19日通报的省外输入性确诊病例许某一致。目前,2人已转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截至10月20日9时,围绕病例许某已确定密切接触者37人、次密切接触者193人、风险监测人员2251人,首轮核酸检测除发现上述2名阳性人员外,其余均为阴性。

河北

邢台报告2例外省输入新冠病毒阳性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发布

邢台市信都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20日发布提示,10月20日,邢台市信都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2例外省输入新冠病毒阳性无症状感染者(两人行动轨迹相同)。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在相同时间、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或近期接触过相关人员和相关车辆的,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乡镇、街道报告,配合做好防控管理及核酸检测。

陕西

10月1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10月19日0—24时,陕西省新增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10月18日发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该病例在隔离观察期间出现临床症状,10月19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云南

10月1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10月19日0时—24时,云南省新增报告确诊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瑞丽市集中隔离管理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贵州

10月19日本土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20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10月19日遵义市汇川区外省关联确诊病例的1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进行隔离治疗。

福建

莆田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10月20日下午,莆田最后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这标志着9月10日以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定点救治的228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含泉州20例,无症状感染3例)已经全部治愈,实现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