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企业复工复产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
《关于做好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信息来源:鞍山全媒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为进一步防止疫情输入,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月20日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提出如下要求:

10月7日以来,有新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视具体行程情况进行14天集中隔离或进行14天健康监测,同时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10月7日以来,有新疆乌鲁木齐市、内蒙古阿拉善盟、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甘肃省嘉峪关市、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市、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北京市丰台区等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鞍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健康监测。

若不执行上述相关措施出现感染新冠肺炎,并造成疫情传播和扩散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口岸交通组和相关地区指挥部要对“三站一场”(即: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飞机场)开展行程码查验工作,重点关注地区来(返)鞍人员同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引导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从重点地区来(返)鞍人员全部排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