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海城市全面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10月17日,海城市卫健委方面表示,为巩固新冠疫苗接种人群免疫效果,持续建立海城市人群免疫屏障,即日起海城市全面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有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存在,加强针的接种则会使这种下降出现“强势反弹”,加强免疫14天后,抗体水平相当于原来10至30倍,6个月后,仍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且对德尔塔等变异株出现良好交叉中和作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本轮加强免疫接种针对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医疗、公安、消防、教育、交通、养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为本轮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优先接种人群。

目前,海城市所有接种点已全面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满足接种要求的市民朋友到我市的任何接种点皆可以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另外,为方便接种,对于人员较集中的重点单位,海城市卫健部门将派出流动接种车到现场接种,全面保障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顺利、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