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防控动态
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今日提示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10月21日,河北省保定市、青海省海东市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为做好我省疫情防控,保护全省人民的健康安全,辽宁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一、近期从这些地区来(返)辽人员请主动报备,主动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落实当地防疫措施。

10月13日以来,以下地区报告阳性感染者:

河北保定市、青海海东市(10月21日报告)

湖北天门市、河北邢台市、甘肃张掖市(10月20日报告)

甘肃兰州市、贵州遵义市、北京市丰台区、宁夏吴忠市、内蒙古阿拉善盟(10月19日报告)

湖南长沙市、宁夏银川市(10月18日报告)

陕西西安市(10月17日报告)

新疆乌鲁木齐市(10月15日报告)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10月13日报告)

病例轨迹涉及的甘肃省嘉峪关市。

二、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所有辽事通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报告。

三、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

四、做好日常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坚持健康行为习惯。

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截至10月21日19时)

高风险区:

内蒙古自治区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中风险区:

内蒙古自治区

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额仁社区

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

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

甘肃省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