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鞍山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王忠昆主持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鞍山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新形势的迫切需要,对加强资源保护、改善生态环境有着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全面落实林长制各项任务,加快建立各级林长组织体系,研究制定各项配套制度和督导考核制度,确保责任清晰、人员充实、督导到位,推动我市林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救援演练,做好救援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强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实施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促进鞍山绿色发展的实际需要和具体实践。要进一步细化分解治理任务,分步实施推进。要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把好审批关口,加快智能化监管平台开发,强化开采、运输、加工等全链条监管,定期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矿山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鞍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放管服”改革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梳理放权事项,明确监管职责,深入实施不见面审批、只跑一次审批、全市通办、秒批秒办等服务事项改革,加快推动“一网通办”平台升级,启动“一网统管”开发,加快“工改”进程,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努力实现“办事不求人,办事不见面,办事很方便”,确保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