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二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名校优生招聘工作
1199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

002.jpg

10月25日,我市启动第二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名校优生招聘工作,招聘首站设在大连海事大学。

招聘会现场,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对我市城市建设及企业组成等进行宣讲介绍。招聘展位前汇集了众多求职毕业生,大家结合自己的目标与企业的需求,就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招聘单位咨询,现场95人报名参加高校名校优生招聘计划。

今年,全市拟提供1199个优质岗位,用于招聘优秀“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其中,市本级事业单位岗位150个,市本级教育部门岗位172个,县(区)级事业单位岗位91个,市属国有企业岗位85个,在鞍中省直单位岗位450个,我市重点企业岗位251个。

据介绍,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计划于10月25日-11月9日通过校园现场推介、网络视频直播推介和委托学校推介等三种形式,联合1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召开鞍山专场招聘会,围绕我市人才政策、招聘岗位、名校优生培养方向进行集中宣传推介。招聘对象为“双一流”高校2022年应届全日制优秀硕士毕业生及以上(部分教育系统岗位、在鞍中省直单位、我市重点企业招聘为2022年应届全日制优秀本科毕业生及以上)。

我市名校优生计划是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全日制优秀硕士及以上毕业生(部分岗位限应届全日制优秀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开展的引才工程,对于硕士及以上优秀毕业生,可免去笔试,面试合格直接录用事业编制,所有名校优生均可享受租购房补贴等人才政策。名校优生计划自2020年起首批实施,在名校优生计划带动下全市全年引进硕士以上毕业生405人,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20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