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打印内容】 【关闭窗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指南(参考)》和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鞍政办公开〔2022〕1号)要求,现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任务,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展充实公开内容,结合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特点,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努力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开展。

主动公开方面。我们通过政府网站和部门网站及时将《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报告》和《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等财政资金信息进行了公布。在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在政府网站和门户网站公布公共资源交易公告、资格审查信息、交易过程信息、成交信息以及履约信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透明,确保交易信息栏目保障率。截至2021年12月底,我们共发布交易信息1397条,其中建设工程交易信息281条、中介采购信息563条、政府采购信息424条、土地供应信息49条、产权交易信息80条。

依申请公开方面。2021年,市交易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政府信息管理方面。截至2021年12月底,交易中心向政府网站动态栏目、专题栏目、保障栏目等政务公开类栏目上传信息1867条,采用1726条,信息保障率达到100%,目前在全市各委、办、局排名和全市政府部门总排名中名列前茅。

平台建设方面。2021年,为了突出交易中心职能特色,保障中心网站及时、有效运行,我们对栏目保障部门进行了再明确,细化了责任,提出了要求,确保栏目内容更新及时、保障有利,推动网站平台健康平稳有序运行。

监督保障方面。我们完善了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内容,强化了组织领导,明确了工作原则、工作要求、公开内容和工作举措,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0
3.其他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 纠正其他 结果尚未 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结果 纠正其他 结果尚未 审结总计结果 维持结果 纠正其他 结果尚未 审结总计
 0 0 0 0 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信息公开及时性、部门网站建设等方面,仍有许多工作需要改进。下一步我们要提升栏目保障效率,加强与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确保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类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我们要以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为依托,深化网站建设不断优化栏目设置,为各交易主体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信息公开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未出现群众关注的热点舆情问题,机构改革后,我们不再行使行政职能,因此,不再制订法规政策等规章制度,也不再设立行政权责清单。

                                     

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