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通知公告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
《关于在各类场所全面推进“易鞍码”管理的通告》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全市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经市指挥部决定,即日起在全市各级各类公共场所全面强化应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易鞍码”,确保“逢进必扫”,第一时间发现并管理健康码异常人员。现通告如下:

一、“易鞍码”功能。“易鞍码”是我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解决管控登记时间长、隔离封闭不够精准等问题,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势而打造的便民服务微信小程序。此程序能够提高精准防控能力,可实现到访登记、溯源查验等功能,真正及时、科学、准确、高效,以实现自动登记和查验功能。

二、“易鞍码”应用。在日常进入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交通、文旅体育、商贸、服务以及向公众开放的办事服务机构其他领域均需扫“易鞍码”。

三、自觉遵守扫码规定。广大市民进入上述公共场所时均应积极主动扫码打卡,并配合场所工作人员做好测温登记和亮码查验等工作,对不配合扫“易鞍码”的市民,可依法拒绝其进入,对强行进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强化落实各方责任。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落实属地管理、推广、应用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行业指导和监管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组织对所辖所服务的各类场所申领应用“易鞍码”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未按要求落实“易鞍码”应用、查验等防控措施的各类场所,各级各部门要对其开展批评教育并整改,拒不整改或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处理。对不落实“易鞍码”申领、扫码或伪造假冒使用“易鞍码”,造成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严肃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移动、电信、联通要加强重点公共场所信号覆盖,确保信息畅通。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