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

4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继续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尽锐出战、顽强奋战,迎难而上、乘势而为,从严从紧、加力加细,事不过夜、义不逃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咬定目标毫不动摇,沈阳要下最大决心、用最实举措,高质量开展区域筛查,加快筛、筛干净,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强采、送、检、报、复各环节紧密衔接,快速彻底把社会面存在的风险点找出来、控制住,加快社会面清零步伐;大连、营口要坚持不懈,抓细抓实防输入、防反弹各项工作;其他各地要守土尽责,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科学精准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摸清洞察核酸检测能力、隔离资源底数,推进核酸检测规范管理、采样点多点设置、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实化固化科学有效做法。要集中力量调运物资,抢时间、赶进度、保品质、优衔接,为对口支援、重点保障提供有力支撑。要通过暖信心的宣传报道、暖人心的具体举措,对一线医护人员、疾控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做到生活上关心、精神上关怀、工作上关爱,对大货车司机要做好管理服务,切实保障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需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特别要抓住当前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加快农资下摆、农民下田,全力夺取粮食丰收。

副省长陈绿平、姜有为、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