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4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继续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明确重点,推动落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我省疫情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因时因势因情调整优化工作的切入点关节点着力点,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与重心,在做好内防反弹的基础上,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范规范再规范、落实落实再落实,为抗疫大局作出辽宁贡献。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把人、物、环境同防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单元每个环节,毫不放松地抓好重点区域的精确管控、重点人群的精细服务、重点场所的精准管理,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资源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抓好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畅通经济循环,兜住民生底线,保持社会稳定。

副省长陈绿平、姜有为、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