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服务入鞍车辆 助力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4月22日,鞍山市入鞍防疫措施作出调整。从这一天开始,我市境内所有高速口车流量明显增加。据统计,4月22日至25日,高速鞍山站日通行货车超过5600余台次,私家车3000余台次,其他入鞍车辆5000余台次。本着“应开尽开”原则,辽宁高速鞍山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忍着闷热,一丝不苟地工作。

4月22日一早,达道湾鞍山站高速出入口车流量就开始逐渐增大。尤其入口,五六轴重载货车一直在称重检测口入口持续排队。长长的队伍,几乎没有间断。值班站长果断开启三入模式,站长带领执勤员在入口广场指挥车辆,让五六轴空车和四轴及以下货车走非称重人工车道,更便于五六轴重载货车有序驶入高速。“走这边车道,不用称重!”“是不是空车?”为了确定是不是空车,工作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主动登车验货,确认后才放行。

遇到大件车需要沟通得更多,大多数司机都不会用微信辽宁高速通小程序登记,教会他们还真需要点耐心和时间。测量大件尺寸需要在有效摄像头下进行,工作人员指引大件车在入口广场的货车车流中找位置。广场上的执勤员已经站了快一天,衣服被汗水浸湿了,每个人的步数都直逼三万。

天黑了,气温下降,入口的车流量依然没有下降。大家主动加班加点,压缩休息时间。当班人员到岗后都不敢喝水,担心去洗手间,会影响通行效率。披着大衣站在夜风中,大灯照得有些睁不开眼睛了,两腿也有点站不住了,但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们继续坚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