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设133个采样点740个采样台 立山区全力筹划区域核酸筛查
信息来源:鞍山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

昨日,记者从立山区获悉,为做好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立山区共设133个采样点、740个采样台,配备近2000名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预计将在6小时完成采样,24小时内完成区域核酸检测。

据介绍,为服务好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区卫健局负责全区区域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总体指导,组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队伍、消毒消杀队伍。立山区疾控中心负责在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期间对核酸釆样、样品转运、消毒消杀、生物安全等方面提出专业意见;组织建立核酸采样质控专班,负责全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核酸采样技术指导及质量控制工作;组建应急核酸检测采样小分队,承担应急紧急核酸采样的工作任务。

立山区制定了医疗垃圾处置转运方案,对接恒洁公司及医疗垃圾处理公司,协调医疗垃圾处理公司进行巡回收集、循环处理工作,并全程做好技术指导。街道、社区和立山经济开发区根据辖区设置采样检测点开展组织指导,明确各采样点负责人和联系方式,要佩有明显标识。以居民小区楼宇、自然村组、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市场、宾馆等为最小单元,做到不缺户、不漏人。在由工作人员、志愿者维护秩序的同时,鼓励通过采用座椅、金属网格线等物理手段,严格落实间隔要求。通过提前分时段预约、通知及采样等,减少人员在短时间内聚集,力争市民排队时间不超过20分钟,避免交叉感染。街道办事处、社区要在采样服务点做好现场组织、引导、测温扫码、信息统计、辅助采样、样品转运等工作,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综合执法人员做好核酸采样服务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