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推出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12条举措

002.png

5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鞍山市公安局“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12条举措》有关情况。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市公安局按照上级部门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为企业和群众服务。日前,市公安局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推出了《鞍山市公安局“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12条举措》。

企业诉求“马上办”。开通“警企一键达”企业服务诉求直通车微信小程序,企业根据公安100条服务清单,结合自身需求提出服务诉求,公安机关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实现企业诉求高效办理和公安精准服务。

爆破许可“电子办”。即日起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事项的企业,可通过提交电子版材料的方式申请办理。

户籍业务“优先办”。在全市派出所窗口开通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发。

户口迁移、居住证“延期办”。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户口迁移证件,经网上核验后证件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40日。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居住证,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60日,60日内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时限连续计算。

保安员证核发“上门办”。为企业提供“保安员证核发”事项上门服务。

行政审批“帮助办”。在市局行政审批大厅开通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帮办指导服务。

金融机构验收“容缺办”。实施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工程验收“容缺机制”,保障新建银行金融网点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通过公安机关验收。

机动车检验“快速办”。协调具备条件的机动车检验机构提供快速检车服务,对重点运输企业提出机动车(5台及以上)检验需求的,开展延时检车服务或者提供快速检车通道。

补换领驾驶证“专窗办”。交管局车管所业务大厅开辟专门窗口,为重点运输企业车辆登记和驾驶人补换领驾驶证开辟“专门服务通道”,减少等待时间。

禁行区域通行证“网上办”。为因疫情影响已到有效期的禁行区域通行证的车辆进行延期处理,相关车辆可以继续使用原通行证通行,同时如有新增车辆申请禁行区域通行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线上申请办理业务,以保障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涉企案件“专班办”。严厉打击涉企涉疫违法犯罪,对阻碍企业复工复产、扰乱企业生产秩序各类违法犯罪组成工作专班实施重点打击。

制假售假“即查办”。开展护农护粮“惊雷2022”专项行动,对制售假劣农资犯罪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切实保障春季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