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市科技局以科技创新助企帮农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

防疫有科技,惠企讲方法。近期,市科技局通过走访高新技术企业、召开线上专题培训会、视频面对面助春耕,以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先后来到辽宁金瑞铭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烽火台科技有限公司、鞍山奇典生态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辽宁磐石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根据企业实际需要,在搭建各类研发平台、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中,推进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培育申报各类科技型企业、帮助企业引育专业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全面指导与服务。为促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根据疫情形势组织线上网络培训会,邀请专家解读“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优惠政策申报指南”和“享受国家最新软件企业优惠政策的财务审计要点”。

眼下正值春耕,市科技局又在第一时间整合创新要素,组织科技特派团(组)、特派员“抗疫情、助春耕”,在“云”端送科技下乡。现有15家省、市两级科技特派团(组)充分利用视频电话、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通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组织农业生产专家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现实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