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创业担保贷款为农户创富加油

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2022年我市预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申请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贴息资金1500万元,为农业产业提供资金支持,带动农民创业、致富。

2021年度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投放1.19亿元,财政贴息金额14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主要投放于涉农领域,海城、台安、岫岩三地的蔬菜种植、食用菌培养等农户都得到了资金支持,全面带动了涉农产业创新发展。

为加大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力度,2022年,我市预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申请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贴息资金1500万元,享受完补贴后贷款利率为2.25%。创业担保贷款重点支持鸡、牛、羊的饲养、大棚蔬菜种植、食用菌类养殖等项目,促进农林牧渔业生产自主创业。

市县两级金融部门积极与邮储银行、农商银行、农业银行、村镇银行等多行合作,制定贷款投放计划,严格做好贷款分类,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按照财政部有关政策规定,新发放的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可按照单笔贷款金额不超过2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执行。需要贷款的农户到所在地区的农业部门提出申请,经过资格认定后,选择担保机构,即可向银行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