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企业复工复产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
《关于做好上海市返鞍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信息来源:鞍山全媒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5月19日发布《关于做好上海市返鞍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为做好上海市高校学生离校返鞍工作,切实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上海市高校返鞍学生开展相关健康管理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上海地区高校返鞍学生要提前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认所在学校连续14天内没有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返鞍前7天要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参加聚会等集体活动。返鞍前要下载“易鞍码”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备,如实完整填写返鞍时间、返程方式、健康状况和14天旅居史等基本信息。

上海地区高校返鞍学生要合理规划行程,建议自行返鞍,返鞍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邀请外地同学来鞍。学生返鞍时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学校开具的返乡证明,到达各入鞍通道疫情防控服务站后,统一由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专车第一时间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定点隔离宾馆,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隔离后继续实施14天健康监测。

上海地区高校返鞍学生要严格落实我市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非开学尽量不再离鞍。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落实1米线距离、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以及出市探亲旅游。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提前做好集中隔离场所、服务保障人员、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鞍后可立即投入使用。全市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确保上海返鞍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无缝衔接、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