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区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立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根据省市政务公开办要求,立山区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

一、基本情况

5月15日至5月20日,全区各单位积极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充分结合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事项较多,人员流动量较大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采取“无接触”方式进行,将传统宣传方式与新媒体宣传方式相结合,确保政务公开活动取得实效。

二、主要做法

1.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此次宣传日活动,区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了《立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信息,参与政府治理意识,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水平。

2.开展线上活动。在政府网站创建“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专栏,并开办“行政决策大家看”、 “群众难题我来答”等栏目,并通过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平台公开“政务公开信息指南”,畅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渠道。

3.开展线下活动。活动当天在鞍山大悦城、时代小商品城电子显示屏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各单位通过投放电子屏形式宣传政务服务事项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

三、下步工作重点

一是立山区将强化政策公开,及时做好安全生产、惠企纾困、疫情防控等政策解读、答疑推送,保障市场主体和群众及时了解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免申即享”。二是强化服务公开,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专项行动,继续落实“一网通办”等便民便企事项,依法做好市场监管规则标准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开,强化“好差评”和“第三方评估”制度约束,真正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

 

鞍山市立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