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鞍山市教育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鞍山市教育局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不断优化政务服务。

一是积极参加“群众难题我来答”主题活动。5月15日,市教育局王留柯副局长带领办公室、高中科、义教科校外监管科、体卫艺科等科室人员到“12345”综合服务平台参加活动。在现场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接听了6个家长的咨询信息,对校园疫情防控、校外培训机构选择、中小学校转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为家长解读了政策规定,解决了困惑难题,取得了家长的满意认可。

二是开设“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电话专线。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市教育局将有关线下活动转为电话专线活动,分别在鞍山教育网和鞍山教育公众号发布活动公告,开设电话专线,回应社会关切,解读教育政策措施,解答群众教育咨询。5月15日—20日,电话专线共接听、解答群众来点50余次,对中考政策、教师资格考试、转学休学、复学复课等方面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得到了来点群众的高度赞扬。

三是加强“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市教育局在局机关院外围栏醒目处悬挂活动宣传条幅,在机关宣传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持续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宣传。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及时向社会公开教育方面的各项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不断增强教育工作透明度,更好地让人民群众行使知情权和监督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鞍山市教育局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