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医疗保障局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医保局紧紧围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活动主题,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前期准备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根据省、市关于做好“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市医保局2022年度“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调动各部门积极性,丰富活动载体,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二、结合实际,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活动期间,线下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医保中心于5月13日开展预热宣传,提升公众对此次活动的知晓度。在医保中心服务大厅便民服务台设置活动宣传展台,采取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窗口服务优势,随时向办事群众、企业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和企业咨询的医保问题,做到服务与宣传齐头并进。参加本次线下活动的工作人员5人,现场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热情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医保热点、难点问题,受到了市民群众一致好评。

线上方面,医保局依托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局门户网站、“鞍山医保”微信公众号、鞍山日报和千山晚报医保热点专栏、鞍山全媒等媒体。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多项医保新规,如转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医保支付政策的补充通知》等、2022年下半年门诊慢性病申报、异地安置人员门诊慢病待遇、高值医用耗材降价等最新医保利企惠民政策和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办理开展广泛宣传,助力企业发展,方便群众办事。

三、收获实效,巩固活动成果

通过本次“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增强了医保局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水平,拉进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提升了群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信息,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认可,取得实际成效。

下一步,医保局会继续积极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丰富公开载体,规范公开内容,健全完善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打造依法行政、廉洁行政、阳光行政的医保队伍,助力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001.png

002.png


鞍山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