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稳步推进 老年人接种热情持续提升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

5月24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5月23日,我市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282.9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热情持续提升。

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免疫屏障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手段。一直以来,我市各指定新冠疫苗接种的医疗接种点持续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记者24日在市长大医院的疫苗接种门诊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正有序排队接种。据市长大医院计划免疫科负责人栾兰介绍,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一直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从今年初开始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新冠疫苗序贯接种。近期,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老年人增加了很多,接种第三剂次加强针的人也非常多。

统计显示,截至5月23日,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第一针284.25万人、累计完成全程接种282.9万人、累计接种加强针171.58万人。3至11岁未成年人群完成全程接种17.71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群完成全程接种72.17万人。

采访中,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曲帅征再次提醒,接种新冠疫苗仍是目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最近我国多地发生了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情,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的病死率要远远高于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研究显示,老年人仍是重症和死亡的高发人群,而且年龄越大,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就越高。还未接种疫苗和未接种加强针的老年人如果没有接种疫苗的禁忌,建议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