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5.15政务公开日”,鞍山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活动主题,鉴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积极开展“5.15政务公开日”线上宣传活动。

一、完善方案,精心组织

为深入推动第十六个“5.15政务公开日”活动,鞍山市公安局制定《鞍山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公明传〔2022〕46号),明确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以政务公开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安机关政务公开水平,促进透明履职、依法行政,切实发挥了政务公开在推进公安工作的积极作用。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一)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

鞍山市公安局组织交管局、社区警务支队、行政审批支队等部门业务骨干,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开展政务公开日“群众难题我来答”线上主题活动,宣传市公安局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12条举措,现场接听并解答群众反映的疫情期间大车司机更换驾驶证、校车检验、疫情期间网上办理居民身份证、中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居民办理暂住证、保安证业务、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等诉求电话9件,群众满意率100%,达到了活动预期效果。

(二)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

针对开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鞍山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鞍山市公安局“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12条举措》等一系列措施,并在“5.15”政务公开日访谈活动中对《复工复产优化营商12条举措》进行分析解读。

三、深化宣传,形成合力。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以及群众的认可度,市公安局依托鞍山公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微博、微信、报纸等平台,编发“5.15经侦宣传日”普法小课堂,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假币等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经济犯罪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普及防范知识和风险危害。并借助政务新媒体发布了《文明养犬行为你我问答 共建美好家园》,对文明养犬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

                   

鞍山市公安局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