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交通运输局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5月15日是我市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活动主题,于5月14起日在鞍山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站、机场、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等部门进行宣传,同时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宣传及公共交通工具、场站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增强宣传效果。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调整完善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头抓、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组织机构,层层压实责任,充分保证了人员、时间、场地、效果四落实。

二是细化活动方案。5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关于印发《鞍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 年“5·15 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结合上级部门文件要求部署重点工作,安排具体任务,明确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政务公开日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宣传。由于疫情形势未定,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未进行线下解答活动。但市交通运输局、中心、执法队等依然通过运用悬挂条幅、LED屏幕、摆放展板等向社会进行宣传,还利用机场、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宣传活动,提升5.15政务公开日全民知晓度。

四是开展线上活动。5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派出2名专家到市党群服务中心,接听12345热线。针对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政策问题进行解答。对交通行业的政务服务事项的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进行解答,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扎实为民服务。

webwxgetmsgimg.jpeg

1670263230.jpg

1.jp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