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鞍山在行动
帮助运输企业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鞍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

受防疫支出增加、经营成本上升等影响,部分运输企业正常经营面临较大困难和冲击。为切实帮助运输企业纾困解难,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加强服务和实化举措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行业的影响。

对货运车辆推行便利化服务。实行车辆预约检测、延时检测,鼓励实施异地检测,减少车辆空驶费用。为新增货车安全技术核查提供便利化服务,实施上门核查。对货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实行跨省通办、线上培训及年审。加大宣传力度,使每一名驾驶员都能知晓并享受到该项政策。开通线上从业资格证年审通道,实现快速办理。实行包容执法。对因疫情原因造成的货车检测过期、车辆年审过期,实行包容免罚政策。帮助运输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主动深入企业帮扶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实现复产后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分别设立了客运、出租、公交、货运、快递核酸检测点,为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提供实时核酸检测服务,确保运输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随时检、就近检。特别是针对大货车流动性大的特点,实行“日检制”,每天都提供核酸检测的便利服务,确保每名在营的货车驾驶员核酸检测在48小时有效期内。提供出租车免费消毒服务。为做好出租车车体及车内定期消毒工作,交通执法部门在市内设置了多个出租车消毒点,提供免费消毒服务,确保交通工具安全。

积极宣传我市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政府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