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审计局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22〕2号)文件要求,为加强鞍山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工作,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鞍山市审计局于2022年5月15日开展主题为“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严格落实责任,依法履行公开义务

局党组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分工,明确局综合计划科作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科室,负责活动方案的制定和沟通协调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具体内容的实施,由机关党委负责协调各部门参与活动,做到全局联动。

2、突出重点工作,深化公开内容

一是网上宣传。在局微信群转发市长署名文章《坚持依法行政 深化政务公开 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开展》;二是开设专栏。在鞍山市审计局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政务公开专栏信息,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及活动内容。

二、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打算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活动效果。下一步,鞍山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参与活动,发布相关信息,务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