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人防办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一、基本情况

5月15日上午九时,在办党组带领下,我办机关工作人员,在地处鞍山流动人口密集区域的二一九公园正门广场地下过街通道开展活动,着重从人防工程审批、建设、人防法律宣传等方面入手,通过展板公示、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政务公开活动。协调使用盾和公司LED屏幕作为此次活动的宣传载体,制作宣传展板12块,开设咨询窗口3个,受理解答政策咨询33件,接待现场咨询群众4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而且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办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方案,明确活动内容,确保政务公开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当天,办党组成员全体参加,机关各部门以政务公开日为契机,增强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把我办的政务公开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二)周密实施。市人防办各部门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从场地布置、车辆调配、统一着装等方面有条不紊的做好活动前的准备,活动当天准时到达现场,相互之间配合默契,服务态度热情主动,政策解答准确细致,充分展现了人防干部的风采。

(三)热情互动。办党组全体成员亲临现场,对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亲自为群众讲解人防知识与相关政策。工程建设科、监管服务科围绕人防工程的审批、建设、管理、质量监督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政务公开和现场咨询;指挥通信科就人防警报发放、指挥通信方面政策为广大群众做了耐心细致解答;秘书科工作人员主要通过放人防知识传单以及现场解答和讲解为广大群众介绍人防知识以及防灾减灾的常识,得到群众的好评。

我办“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各阶段工作扎实严密,在广大人民群众中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使他们了解到人防工作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通过现场办公、公开听取群众意见,主要领导公开接待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这一系列贴近群众的举措,极大地促进了人防工作的软环境建设,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