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结合5月15日“政务公开日”的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切实保证活动效果,市市场局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全局实际和疫情工作要求,对本次活动具体细节进行了研究部署、精心策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

二是注重实效、主动公示。市市场局主动在网上公示政务事项、政务信息及市场监管工作需公开事项;主动参加“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向社会解读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力度政策,全力做好助企纾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活动期间,通过互动渠道,切实解答群众提出的意见,回应百姓关切。同时积极参加“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局领导到“12345”平台接听群众诉求电话,为群众解答难题。

三是持续跟进,提升影响。下一步,在日常工作中,市市场局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将加大培训力度,有针对性组织人员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步,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不断提升全局政务公开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