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人社局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人社领域各项工作的了解,提高我局政务公开水平,根据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通知要求,我局开展了相关活动。

1.“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5月18日,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带领局机关、市社保中心、市人就中心业务骨干,走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倾听群众心声,现场答疑解惑。现场共接听20件群众诉求,直接答复20件,满意率100%。

2.“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市人社局分别就“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失业保险政策问答”及“职称评审直通车”三个方面进行了解答,相关内容已发布在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百余次。

3.做好人社领域政策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政策宣传、宣讲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在“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期间,开展“局长直播带岗”活动,由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广大求职者介绍推荐就业岗位,讲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政策,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耐心细致给予解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人社帮你忙”—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所需的材料和办理流程、“人社科长讲政策”。同时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等活动,提升企业和公众对人社领域相关政策的知晓度。

4.开展主题讲座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5月20日,邀请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到市人社局讲解政务公开工作,并对相关问题给予答疑解惑。会后,参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看似简单的相关政策知识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对今后工作中涉及到的相关问题也明确了解决办法。

 

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0日